伪基站爱用这10个号码 诈骗短信九成冒充身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编辑:文婷 2017-02-17 16:16:42

  伪基站短信类型

  伪基站冒充前十的号码

  天津北方网讯: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昨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2016年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173.5亿条,相比2015年下降了45.5%。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垃圾短信数量大幅下降,但是伪基站短信问题依然顽固,2016年4.0%的垃圾短信是由伪基站发送的。

  据了解,伪基站是相对于基础电信运营商架设的正常基站而言,由不法分子临时搭建,用于实施电信诈骗或扩散垃圾信息的无线电收发设备。伪基站是网络诈骗和非法营销的重要技术工具。它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信号,之后使用任意号码,如冒充公共服务号码,强行向其影响范围内的手机发送短信息,普通用户往往难辨真伪。

  在所有广告推销类伪基站短信中,金融服务广告占到45.3%,居于首位;其次为实体店广告(27.3%)、房地产广告(12.3%)、电商网站广告(4.2%)、教育培训广告(1.1%)。在诈骗类伪基站短信中,身份冒充类伪基站短信占到了绝大部分,占比为92.3%,打款诈骗(1.7%)、电商网站欺诈(0.7%)位列其后。(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