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再批酒店型公寓项目 签订合同的不受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张志怡 2017-02-16 09:07:04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联合发出关于酒店型公寓建设管理相关文件失效的通知,今后本市不再新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

  政策发布

  通知指出,2016年1月1日,本市全面启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按照该国标要求,城市用地分类中不再包括公寓用地的类型。鉴于本市此前执行的《关于加强酒店型公寓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与上述国标不一致,经研究决定,此前执行的通知失效。失效后本市不再审批酒店型公寓项目。失效前已出让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地块中含酒店型公寓的项目,仍按原通知规定办理规划、国土房管、建设手续。

  记者走访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场上酒店型公寓整体在售规模不大,有数据显示, 2017年1月,本市酒店型公寓成交量占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不足十分之一。“新规对我们在售的项目基本没有影响,今后不再新批项目了,反而会使酒店型公寓更稀缺。”某在售酒店式公寓售楼代表对记者表示。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酒店型公寓是否稀缺不能一概而论。

  业内反应

  某业内人士表示,最早的酒店型公寓多只租不售。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逐渐出现了能够分割销售、用于居住的居住型和混合型公寓。目前,天津市场上酒店型公寓相对住宅来说数量规模和成交量都较少。经过去年房地产市场高峰,酒店型公寓受到部分投资型购房者关注,得到较快消化,但目前市场整体清存周期仍较高。

  消费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酒店型公寓一方面以精装修、小户型、总房款低、市场供应量少等优势吸引购房者,但另一方面也有“硬伤”不容忽视。该业内人士表示,酒店型公寓相对于住宅来说,土地出让年限短,土地续约时有可能要缴纳一定费用;水电等配套标准即使开发商承诺采取民用标准,交房时能否实现也未知,后期生活成本可能非常大;单层住户较多密度较大,物业费等收费标准也一般比住宅高。因此,提醒购房者在选择酒店型公寓时一定要认真了解购房合同条款,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