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那么好可惜享不了 商家,你是在逗我玩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17-02-15 09:31:23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元宵节、情人节一个接一个,商家的各类促销活动此起彼伏。然而,一些看似醒目、诱惑十足的“优惠”往往却让人“可望而不可即”。日前,一些读者致电反映节日期间的消费遭遇。

  春节期间,无论是食品还是日用消费品市场都红红火火,有的商家打出了吸睛的“满××减××”“消费有大礼”等诱人的促销语。读者孙女士反映,近日她在南京路附近一家商场的地下食品卖场购买面包时,遇到了尴尬事。她说:“看到一面包店橱窗贴有‘满30减8’‘满50减25’的促销宣传后,我就进去选购。可是结账的时候才被告知,无法享受促销优惠,因为有好多条件限制。”随后,记者来到孙女士所说的这家店,橱窗贴的促销语果然很诱人。正在付款的一位市民询问商家为何自己没有享受到优惠。工作人员答复:“得持有某银行的银行卡才可以。”那位消费者说自己有该银行的银行卡。此时,收银员回答:“光有银行卡还不行,得开通相关的支付业务。”另一位正在等待结账的消费者赵女士对记者说,商家应该提前将细则告知顾客,光写优惠额度,很容易让人误会。

  新春佳节,返乡、走亲访友、自驾游的人不在少数,给爱车加油成为必不可少的消费行为。消费者夏先生反映,一些连锁加油站打出“加高品质油享大礼”的促销语,但是这种优惠也是有条件的。记者来到夏先生说的这些加油站询问得知,“加高品质油享大礼”并不像宣传的那么简单。加油站要求得先凭身份证办加油卡,才可以享受促销活动。

  市消协提醒市民,节日促销五花八门,为避免掉入各类陷阱,消费者应提前向商家问明促销活动细则,然后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经营者应自觉履行告知义务,如实将细则提前告诉消费者,宣传语应规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