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不合格率超50% 消费品“洋品牌”问题多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檀昕尧 刘长海 编辑:刘影 2017-02-13 09:29:09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2016年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全年共抽查目录外进出口商品172批,检出不合格88批,不合格率为51.16%。

  2016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规定和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在天津口岸和天津地区流通市场针对近年来质量问题频发、国内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进出口消费品开展抽查,抽查商品范围包括进口空气净化器、电子座便器、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功能性服装、童鞋、湿巾、安全套、壁纸、家纺产品、儿童文具及出口儿童自行车、电动平衡车、轮胎、钢丝绳共14类目录外商品。

  从抽查结果来看,不合格情况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机械安全不合格,如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也称“刹车片”)摩擦系数不合格、安全套爆破容积不合格等;二是电气安全不合格,如电子坐便器接地不合格、插头非国标制式等;三是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如进口童鞋总铅含量超标;四是微生物检测不合格,如婴儿湿巾菌落总数超标;五是品质不合格,如安全套包装完整性不合格、进口吸湿速干服装吸湿速干性能不合格等;六是标识标签不合格,如家纺产品未标注其所符合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类别、湿巾标识信息不全、空气净化器无中文说明书等。

  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进出口不合格商品,天津检验检疫局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开展监督抽查工作,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商品时,要认真查看产品标识标签中的安全警示、使用说明、执行标准等信息,必要时可向销售商索取产品检测报告和合格证明。此外,建议消费者关注天津检验检疫局开展的各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掌握一些必要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