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下半年开馆 设“五馆一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2-11 17:37:27

内容提要:2017年1月23日,网民孟先生曾通过本栏目咨询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建设进展。春节长假刚过,这座被誉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展示普及中心”的建设情况如何?

  天津北方网讯: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源动力,它铸就城市灵魂、塑造城市形象。对于百姓来说,丰富的文化生活同样必不可少。在《公共文化民心桥》栏目中,“兴建新的文化场馆、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成了众多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2017年1月底,网民孟先生曾通过本栏目咨询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建设进展。春节长假刚过,这座被誉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展示普及中心”的建设情况如何?近日,“前沿”新闻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为网民一探究竟。

  据了解,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地处滨海新区中央大道以西、旭升路与洞庭路以东的文化长廊街区,规划总用地面积90公顷,由文化艺术中心与文化艺术公园组成。其中在建的一期项目占地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作为国内首个大型“文化综合体”,其主体由“五馆一廊”(美术馆、图书馆、探索馆、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文化长廊)组成,各场馆将通过文化长廊串联,形成一个整体。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已完工

  “项目秉承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宗旨,结合不同的场馆、形式和内容,我们要让每个参与其中的市民都能领略到文化带来的魅力。”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五馆一廊’各具特色,功能兼备。其中,滨海现代美术馆为国家版画基地;滨海图书馆设置了数字媒体图书馆,将突出运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滨海现代城市与工业探索馆则在城市变迁发展的基础上,展示全球现代科技的研究成果;滨海东方演艺中心为各项文化表演活动提供了展示舞台;滨海市民活动中心将涵盖多种公共服务功能,包括政府服务窗口、市民文化活动展示及电影观演厅等设施。届时,市民将在这里充分体验到艺术与休闲娱乐的完美结合。”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效果图

  针对广大网民最为关心的开馆时间问题,项目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外檐幕墙工程,正在进行内部设备的安装和精装修施工,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馆试运营。”(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