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道麦购手机店藏“坑”:我们爱卖多贵卖多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高若瀛 编辑:文婷 2017-02-10 15:18:45

内容提要:滨江道麦购商场手机店的“坑”局,近日有了新消息。以低价销售吸引消费者,交付手机款后才告知是所谓的“合约机”

  天津北方网讯:滨江道麦购商场手机店的“坑”局,近日有了新消息。以低价销售吸引消费者,交付手机款后才告知是所谓的“合约机”,需每月消费定额套餐才能使用,若消费者不买账便变换套路,以更廉价机型置换其本想购买的产品。总之不管怎么选,都逃不开大写的“坑”字。

  记者调查发现,陷入这种套路的受害者不下百人,真正通过维权全身而退的人却寥寥无几。就2017年2月7日,和平区政府官方微博@天津和平发布微博,给事情带来新进展,区繁华办启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强服务领域消费维权:

  新年被“坑”者

  网友@CYN的弟弟小王是2017年新入坑者之一。2017年1月13日,@CYN的弟弟在麦购地下一层手机卖场预购了一台苹果6S,当时标价4000元。“我弟弟本打算分期付款,但商家说他在三个月内已办过分期不能再办,于是推荐另一家分期公司——百仟金融。”

  在销售人员的忽悠下,小王预交了1000元,后按照每月280元(每月本金125元,还要加上其他服务费等费用155元),24个月还清的标准办理了贷款,最后没有出具合同凭证。

  “我弟弟也没具体算金额就同意了,事后算下来要7720元呢!他交完1000元现金后,售货员说还要等20分钟拿机子。在这个过程中,对方才告诉他还必须用每月188元的套餐,下载软件也得需要88元。”小王当即表示要退机,店员又推荐一部名为inni的安卓手机,声称没套餐,下载软件也不花钱,标价也得3200元,还可以退500元定金。没办法的小王,只好买了这部手机。

  小王相当于花了500元现金,加6720元贷款,总共7220元换回一部店方标价是3200元inni的手机。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大疆inni D1手机,低配版2999元,高配版3599元。

  加钱买正常机“我们爱卖多贵卖多贵”

  去年12月中旬,同样在麦购“苹果旗舰店”购买iPhone 6 plus(64G)的小张,以每部5188元买了两部。“买之前我还确认是不是三网通用的机型,交完钱对方突然改口说是‘三网的合约机’,得办卡充费2000元,每月使用软件都得交钱。”看到小张想退货,对方给出另外的解决方案,加钱购买“正常手机”,每部加收3100元,算下来每部手机需要8288元,比官网高出近2000多元。

  小张的支付宝交易记录:左图为“合约机”费用,右图为购置“正常机”补的差价

  事后,小张也通过12315进行多次投诉,等来的都是店面经理的电话。对于退钱诉求,对方明确表示“不可能”。“我一共打了三次投诉电话,经理后来变得很不耐烦,放话称愿意找物价局、工商局就去找,他们想定价多少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反正他店里的产品就这个价,没人管得了!”

  今年大学毕业、刚在天津签了工作的小张,花光上学期间攒下的积蓄和前几月的工资,本想买两部手机送父母。“后来我母亲打给经理,对方态度缓和些,表示事情可以商量,但得等年后财务会计来上班再说,”将信将疑的小张不停问记者,“是不是能退?”

   “老板被拘”,我们找谁维权?

  和小张的情况相似,同样刚签工作的小刘,也想给妈妈买份新年礼物。“去年12月,我和同学两人在滨江道财神道底商一家手机店买了两部iPhone6,每人花了4399元。开收据时写的是oppo R9,当天也拿不到手机,我俩后来就想退款,可对方态度很强硬。”小刘告诉记者,售货员后来表示实在要退就要等过完元旦,定的是1月2日去店里退款。

  专用票上写着“1月2日办理退款”

  12月29日,当小刘再次去店铺要求退款,竟遭到对方辱骂,随后便报了警。金街派出所警官接报后让她们先回去,并承诺1月2日商家真跑了再立案。

  小刘事后才发现,刷卡小票的商户名称是“利顺德大酒店”

  银行打出的流水清单又显示交易地点为“天津市仁善堂药店”

  等到了1月2日,第三次要求退款的小刘发现:店铺已人去楼空!

  2017年2月7日传来消息,和平区政府官方微博@天津和平发布微博,给事情带来新进展,区繁华办启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坑人的手机店终于有人管了。

  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买手机一定要到正规商店或者官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