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夜景的守护者:让灯光成景致 让夜色更迷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张志怡 2017-02-07 15:55:33

  天津北方网讯:流光溢彩的海河夜景是津城一道亮丽景观,为了海河夜景的美丽,电力系统的师傅们花了不少心思。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处成立多个保电小组,常年对海河东路、海河西路及桥梁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巡视和维护,仅去年,他们就完成50余次海河沿线保电任务。今年,为配合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程,提升城市夜景灯光,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处工作人员寒冬里坚守一线。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些海河夜景守护者。

  “春节假期,外地亲戚来天津玩,我带他们看海河夜景。他们说特别美,我告诉他们,这其中少不了我们路灯电力师傅的辛勤付出。去年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咱给全世界客人展示了天津的迷人夜色,现在全运会要来了,咱也得亮好相!”路灯处急修班班长张志鑫说起自己的工作,脸上洋溢着自豪。记者采访他时已是晚上七时半,张志鑫正在解放桥进行春节后的首次灯光线路故障排查。他说:“排查故障要好几个小时,冬天在户外工作特别辛苦,但是我们就想着要把路照得亮亮堂堂,把海河这张城市名片点缀美丽。”

  “左侧两路线路是给金刚桥上的彩虹板供电的,右侧两路是给桥上的功能灯供电的。这里的巡视一定得到位,要不然咱海河上的‘彩虹’就没有颜色了。”寒冬夜晚九时多,在金刚桥下的路灯专用变电箱旁,运行班班长苗佳其正在进行春节后海河桥梁景观照明特巡,他一边做记录,一边向记者介绍着巡视检查的要点。他说,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海河桥梁夜景灯光设施,市民会看到更璀璨的景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