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数据:6号线开通引关注 网民建言地铁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7-02-08 17:29:00

内容提要:1月份,《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两个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394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789件,投诉类留言2082件,建议类留言789件,求助类留言723件,反馈类留言11件。从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留言分类前五位较上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公安类及民政类留言较上月相比变化明显。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7年1月起,《党群心连心》的网民留言数据正式纳入《民生大数据》栏目,每月网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将得到更为全面的呈现。

  1月份,《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两个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394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789件,投诉类留言2082件,建议类留言789件,求助类留言723件,反馈类留言11件。从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留言分类前五位较上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公安类民政类留言较上月相比变化明显,公安类留言占比由上月的3.2%提升至3.5%,民政类留言占比由上月的1.4%提升至1.6%。

  2016年12月31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咨询地铁建设的相关留言呈现了集中增长趋势。2017年天津“两会”于1月14日召开,北方网开设的“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共征集到网民建议近500件,其中通过《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收到网民建议300余件,内容涵盖城市规划、交通出行、市容市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生活等多个领域。此外,雾霾天气、大胡同搬迁、春节假期等也成为1月份网民关注的热点。

  在留言回复率和网民满意度方面,滨海新区区委、和平区委、河西区委、河北区委、红桥区委、西青区委、宝坻区委、和平区政府、河西区政府等18个办理单位取得了“双百”的成绩(即留言回复率、网民满意度均为100%)。

  1月份,《党群心连心》和《政民零距离》两个栏目共收到11封网民发来的感谢信,分别对宁河区委区政府、红桥区政府、河西区政府、武清区政府、静海区政府、西青区政府以及以及市公安局、市教委的工作表示感谢。网民耿雅莉居住的河西区闽侯路9号院内出现了下水跑冒问题,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及时进行了疏通,得到网民赞许;网民田小姐建议在大寺新家园佳和雅苑与佳和康庭小区之间的道路上增设路灯,同样得到了西青区政府的重视与及时解决,事后网民发来感谢信对政府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您有哪些心里话想跟市委书记说,您有什么好建议想向市长提,您还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党群心连心》和《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16个区委和16个区政府、25个政府部门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相应栏目,也可进行留言哦!(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