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景色挡不住 河滨公园换新装伴市民过春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7-01-26 17:17:00

内容提要:春节小长假马上到了,在举家团圆、串亲访友之余,相信会有很多市民愿意走出家门,到附近的公园中好好地享受下假期的舒心与惬意。河滨公园是滨海新区内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小长假马上到了,在举家团圆、串亲访友之余,相信会有很多市民愿意走出家门,到附近的公园中好好地享受下假期的舒心与惬意。河滨公园是滨海新区内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园中断桥曲岸亭廊阁榭,兽馆禽舍掩映其间。近几年间,塘沽图书馆新馆与塘沽博物馆也相继在此落成。几经改造,河滨公园被不断赋予了现代城市文化内涵。然而几个月前,公园内出现了严重的环境问题。网民张伟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留言表示:“以景色秀美著称的河滨公园如今树木枯黄、草坪绿植斑秃不齐,曾经波光粼粼的湖水也变得浑浊不堪,走在婉转幽静的小径上还会看到各种垃圾……”

塘沽公园管理所对河滨公园内的部分老旧房屋进行了重新翻修

  作为见证滨海新区发展变革的地标性建筑,区政府有关部门对于河滨公园的建设发展格外重视。在收到网民反映的问题后,滨海新区政府责成多部门对公园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排查。针对网民反映的垃圾遍地的问题,塘沽街综合执法队队员发现大量摊贩集中在河滨公园出入口处占路摆卖,路口常常被堵塞得水泄不通,其中周末和节假日情况最为严重。不仅如此,流动商贩每到一处还产生了大量垃圾,给保洁工作也带来了很大负担。针对这种情况,塘沽街综合执法队每天派出一名保安人员从早6点到晚6点在区域内盯岗,周末和节假日期间也会增派人手巡查,对不服从管理的流动商贩采取批评教育及暂扣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周边道路畅通。

河滨公园文化广场是附近居民的日常休闲游憩的重要场所

  另一方面,针对环境问题,由滨海新区环境局牵头对河滨公园全园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整。据了解,塘沽公园管理所一方面增派了保洁人员,加大对院内环境清洁的力度,对所收垃圾按规定进行定时清运;另一方面,院内水面每天都会有专人分时段进行杂物打捞,确保无漂浮物。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新区环境局专门聘请了水域生态修复专家,对人工湖水体异味开展了调查工作。此外,塘沽公园管理所也对河滨公园内部分老旧房屋和基础设施进行了一一的排查,对公园内动物园的兽舍、饲养楼的采暖设施和排水系统同时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改造。

河滨公园玉带桥美景

  经过了上述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后,如今的河滨公园实现了“从有到优”的转变。网民张伟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河滨公园是附近居民的日常休闲游憩的重要场所,公园整体改造不仅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还提升了城市品位。春节到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会到公园游览一番,体验春之美景!”(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