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法院为执行人追回拖欠工资等200余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文婷 2017-01-25 08:47:00

内容提要:一名外籍老赖拖欠百万余元劳动者工资,一年多之久不还,法院对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外籍老赖因无法回国

  天津北方网讯: 一名外籍老赖拖欠百万余元劳动者工资,一年多之久不还,法院对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外籍老赖因无法回国,迫于压力履行了裁定规定义务。本月20日,河西法院现场发放拖欠工资等款项200余万元,65名劳动者在春节前领取了自己应得的工资报酬。

  2015年2月25日,河西法院受理了申请人常某等53人与被执行人天津某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仲裁纠纷案件,根据已生效的裁决书,被执行人应给付常某等53人工资以及补缴员工社会保险金共计1034123.12元。经调查,被执行人公司已处于不经营状态,并无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执行陷入僵局。经承办人反复核实,查明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为美籍华人,对周某某采取限制出境强制措施,并对被执行人公司的办公地点的财务室、办公室等房间张贴封条。周某某迫于无法回国压力,于2016年12月将案款1034123.12元缴纳至法院。至此,53个案件全部实现结案。

  此外,申请执行人赵某等12人与被执行人天津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公司应给付职工工资共计958124.20元。经承办人调查,被执行人处已人去楼空,名存实亡,且被执行人在法院涉案较多,对外所欠债务较多,且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经承办人的多方调查,深入发掘,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名下尚有未完全领走的房地产开发保证金,但该笔款项已经被其他债权人保全在先。考虑到现有案件均属劳动报酬类案件,涉及民生问题,经多方面请示、研究,同时给案外债权人做了大量工作,终于顺利将该款划拨至本院,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工资。

  红桥法院为劳动者讨薪

  春节前夕,红桥法院执行法官帮助当事人拿到拖欠的工资。

  申请人刁某、段某申请执行被告某商贸公司两起案件。刁某、段某于2015年10月8日至11月15日作为售货员在被告特卖场地工作,被告至今未支付二原告工资。红桥法院判令被告分别支付原告工资2475元、1953元。由于系缺席判决。进入执行阶段后,传唤和查询情况并不理想,传票和执行通知书均以“多次投递无人接收”被退回,遍查各金融机构均无存款可执行。为此,执行法官尹捷、佟超多次到被执行人的经营场所,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执行法官紧盯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变化情况,多次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终于在案件进入执行后的第二周,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一笔小额资金,并立即采取了冻结扣划措施,将案款及执行费执行到位并发还给申请人。申请人没有想到法院能在两周内将案款执行到位,对执行法官的高效由衷赞叹。

  安徽小伙小赵原系天津某科技公司的员工,经生效裁决规定,科技公司需支付拖欠小赵的工资共计18523.46,小赵向红桥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公司地址、银行账户一片空白。承办法官张礼玉当机立断,先冻结该公司银行账户锁定资金流出,继而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之后,这家公司处处碰壁,不到一个月,公司负责人给承办法官打电话,“张法官,钱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了。”拿到钱回老家过年的小赵也从安徽打来电话,“张法官,提前给您拜年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