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春刚做客天津政务网(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文婷 2017-01-22 10:11:10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5日上午开幕,市长王东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天,我们邀请到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春刚做客天津政务网,为大家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王主任,您好!

  王春刚: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好,王主任,那么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特点好吗?

  王春刚:总体上讲,今年的《报告》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政治为本。《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谋篇布局,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篇。二是突出战略重点。《报告》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无论是总结部分还是今年工作部署,都讲得很明确很充分。同时,对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心工程等全局性、关键性任务进行重点安排,对常规性、一般性的工作只作简略表述。三是突出目标导向。《报告》客观总结一年来的政府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围绕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要求,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提出2017年的具体目标任务,体现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四是突出严实文风。《报告》在文字内容方面,力求做到严谨、精简、务实。总结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部署任务突出针对性、操作性,把思路落在任务上,把任务落在项目上,避免空话、套话。《报告》共1.2万多字,是近年来篇幅较短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