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路9号院堵塞的管道通了! 居民安心过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7-01-25 09:08:00

内容提要:因为下水管道老化严重,河西区闽侯路9号大院内经常出现下水跑冒的问题。1月初,这里又发生了类似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下午,住在河西区闽侯路9号院的耿阿姨肩负着“特别的任务”出门了。这次她作为居民代表专程来到福建路居委会电子阅览室,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向河西区政府发来了感谢信。耿阿姨激动地表示:“经福建路居委会和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多方联络协调,终于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生活的一大难题。大伙终于能过一个舒心、踏实的春节了!”那么耿阿姨所说的“难题”究竟是什么呢?

市政科和区排水所的工作人员正进行人工疏通作业

  “前沿”新闻记者经调查了解到,因为下水管道老化严重,河西区闽侯路9号大院内经常出现下水跑冒的问题。1月初,这里又发生了类似情况。耿阿姨介绍说:“院内一共有6栋楼,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产权单位各不一样。因此出现问题后,始终没能彻底解决,居民们也因此伤透了脑筋。”福建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情况,她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一到用水高峰季,闽侯路9号院就经常发生类似问题。久而久之,环境不仅进一步恶化,还引起邻里之间的矛盾。”

市政科和区排水所的工作人员调集工作车辆进驻小区协助清淤

  闽侯路9号院的特殊情况一经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出现,随即引起了河西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经福建路居委会多方协调,1月13日,市政业务科和区排水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疏通管道。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产权单位“走过场”的作业形式不同,本次市政业务科专门调集了工作车辆进驻小区协助清淤。对于作业车辆不能覆盖到的区域,工作人员主动发现并及时进行了清理。耿阿姨回忆道:“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在寒风中忙活了2个来小时,才把堆积着大量砖头、杂物和淤泥的下水管网彻底疏通顺畅,此时队员们都已是满头大汗。问题被彻底解决了,大伙儿都非常满意,纷纷委托我借《政民零距离》栏目对清淤队员和政府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闽侯路9号院内地面已被清洁干净

  近日,“前沿”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闽侯路9号院内地面干净整洁,丝毫想象不到这里上周还满是污垢、泥泞难行。河西区政府有关部门用实际行动不仅疏通了堵塞的管道,还为百姓新一年的幸福生活开了一个好头。(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