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总结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7-01-13 10:58:28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5周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对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在全区加强非遗保护工作宣传,倡导非遗保护理念,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17年1月12日,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修葺一新老城博物馆召开2016年非遗保护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全年非遗保护工作成果,风筝魏、泥人张等25个南开区非遗项目就非遗保护工作经验互相交流,为南开区非遗事业献计献策。同时在老城博物馆还召开了“2017年迎新春非遗传承人笔会”和“南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展”。

  会上南开区非遗保护中心还进行了南开区青年非遗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让更多的年轻人能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众多知名非遗传项目,能免费学习掌握一项非遗技能。

  今后南开区的非遗工作将主要围绕着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继续搭建各种传承和展示平台,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努力扩大社会参与,扩大传承人群,不断巩固抢救保护成果,着力提高保护传承水平,积极探索、扎实工作,推动南开区非遗事业再上新台阶!(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