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姚** 提问时间:2016-12-31 16:19

标题:大病救助问题

    我爱人于2016年7月份被检查出了乳腺啊并于当月做了左乳切除手术,现在还在化疗阶段。但是高昂的手术费和化疗费压得我几乎抬不起头来。我爱人是一名工厂退休职工,我是一名下岗职工。听说现在政府对重大疾病家庭有一定的救助,我想咨询一下,办理的条件及流程。谢谢

反 馈

回复部门: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2017-01-11 17:10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咨询收悉,我们将尽快回复您。

天津市民政局

姚瑞忠同志:

您好。您咨询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2016年6月1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持有本市常住户口,未享受医疗救助,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具体条件包括: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2倍;家庭财产符合本市社会救助家庭财产状况规定;家庭成员年度内在本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或治疗门诊特殊病产生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商业保险报销及赔付后,个人负担部分高于上年度家庭总收入的2倍。救助标准为:对年度内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其他商业保险报销及赔付后,个人自付部分给予救助,救助报销比例为30%,家庭救助总金额不超过3万元(含)。

  

申请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申请家庭应填写相关证明材料,如实申报家庭经济状况和医疗费用支出情况,授权民政部门对其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和医疗费用支出情况进行核查,并提供没有医疗救助、优抚补助标识的医疗费用票据及民政部门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申请救助的家庭应在医疗费用发生的当年或次年提交救助申请。跨年度医疗费用不进行累加。同一家庭一年内只能申请一次救助。

天津市民政局

2017-1-11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