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认定
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从事具体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事业性机构,需要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才能承担规定范围内的职业技能鉴定活动。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基本条件;
2、举办者应具有法人资格;
3、有明确的名称、组织机构和章程;
4、有专兼考评员;
5、有鉴定的宗旨、目标、大纲;
6、设备设施达到规定标准;
7、注册资金达到规定标准;
8、有满足鉴定需要的场地。
所需材料
1、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申请表;
2、申办报告;
3、资金、场地、人员名册、设施设备目的情况。
办理流程:
第一步:申请人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一楼A厅市人力社保局第032号窗口领取《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申请表》(申请表也可通过天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网www.tjxzxk.gov.cn直接下载);
第二步:申请人备齐申请材料后,可通过两种途径申报办理; 第一种,直接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报送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接收、核对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出具《受理通知书》,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当场一次性告知清楚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及标准; 第二种,通过天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网www.tjxzxk.gov.cn上传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以手机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通过网络一次性告知清楚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及标准;
第三步: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报送的申请材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初审,并当场出具初审意见,报市人力社保局驻“中心”首席代表;
第四步:首席代表根据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的现场审批授权,在承诺办结时限内作出准予或不予许可的决定,通知申请人领取有关批文或证书(通过网上申报的,申请人需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到窗口领取审批结果)。对不予行政许可的应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办结时限
法定审批时限15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8个工作日。
办理结果
在承诺办结时限内作出准予或不予许可的决定,通知申请人领取有关批文或证书(通过网上申报的,申请人需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到窗口领取审批结果)。对不予行政许可的应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一楼A厅032号窗口   
咨询电话
河东区卫国道79号(红星路与卫国道交口顺驰立交桥旁)(电话:022-2453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