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数据:12月雾霾袭城 网民日常生活受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7-01-05 17:24:37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2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7202件,其中,投诉类留言2690件,咨询类留言2538件,建议类留言1029件,求助类留言932件,反馈类留言13件。从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环境保护类留言排名变化明显,由11月的第九位升至本月的第七位,反映出雾霾天气里网民对环境问题的关注程度。此外,在各类留言所辖子项中,民政类留言与上月相比变化较为明显,11月主要以低保、社区建设和大病救助为主,本月殡葬管理类留言由上月的3%提升至17%,排在民政类留言第一位,其后是大病救助以及社区建设类留言。

  12月,天津多次遭雾霾天气侵袭,网民留言中多涉及环境保护、雾霾天气单双号限行以及中小学停课等问题。19日至21日,天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网民杨女士留言咨询,重污染天气幼儿园及中小学有没有紧急应对措施?对此,天津市教委答复称:“12月19日,根据我市重污染天气发展情况,鉴于此次雾霾天气持续时间较长,从切实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的实际出发,经研究决定,自12月20日0时起至21日24时,我市中小学(含高中)及幼儿园实施临时停课。同时要求,各学校要采取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因未接到临时停课通知而到校的中小学学生和到园儿童的看护工作,并加强对寄宿学生的看护。”

  在留言回复和网民满意度方面,工信委、商务委、旅游局、科委、新闻出版局、文广局、金融工作局7个政府部门以及河西区、和平区、蓟州区3个区政府均做到了“双100%”(即留言回复率为100%,网民满意度为100%)。

  在12月收到的13封网民感谢信当中,网民分别对交通运输委、公安局、卫计委、滨海西区、西青区、河西区和津南区的工作表示感谢和高度赞扬。网民杨燕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求助新房网签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感谢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网民张先生所在的利海家园小区实行了旧楼改造,彻底改变了小区脏乱差的环境,他留言为西青区政府点赞。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5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