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如何理性消费? 市消协帮您指点网购迷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旭 编辑:刘影 2017-01-04 08:52:3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春节将至,全市消费者又将进入一个网络购物的高峰期,市消协在此发布2016年“双十一”期间专题投诉情况,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提示和参考。

  2016年11月11日至12月15日,全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关于网络购物咨询、投诉29件。从咨询、投诉的性质来看,主要涉及质量、价格和售后服务等方面;从咨询、投诉的类型来看,主要涉及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交通运输服务类等。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1.宣传承诺不能兑现,2.不能及时履行“三包”责任,3.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

  网购家用电子电器类问题:

  消费者网购空调宣传买贵就退,后期降价,申请退差价被设置障碍;消费者“双十一”网上拍下热水器,暂时没货,需等1个月左右送货;消费者“双十一”网上选购液晶电视,页面显示注册可以点击领券,消费者手机、电脑注册后均不能领取,不支持。

  网购服装鞋帽类问题:

  消费者“双十一”网购衣服,收货后发现衣服有质量问题,联系卖家退货,不予理睬;消费者网购皮衣,卖家与快递互相推诿,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

  网购食品类问题:

  消费者“双十一”网购进口大虾,卖家提供的快递单号,消费者查询不到,联系卖家不予补发货。

  网购日用商品类问题:

  消费者“双十一”网购洗衣液,收货后发现货不对板,联系卖家换货迟迟没有收到;消费者网购柔顺剂,网页宣传买一送一,收货没有赠品,卖家赠品无货。

  网购交通工具类问题:

  消费者“双十一”网购自行车,车轮不圆骑行颠簸,卖家不认可质量问题,推诿快递“野蛮装卸”造成。

  交通运输类问题:

  消费者乘坐网约车,司机将消费者送错目的地。专题投诉期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市消协都及时与相关企业和消费者联系,90%投诉通过和解协商方式解决,2件投诉仍在调查处理中。(通讯员张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