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通报八起打击“盗抢骗”典型案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陈庆滨 编辑:文婷 2016-12-28 14:17: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公安机关获悉,按照公安部部署,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公安机关获悉,按照公安部部署,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目前取得了阶段战果。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刑侦部门破获案件1597起,其中破获市局挂牌督办案件35起,打掉犯罪团伙20个,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66名(其中市局督捕逃犯18人),破获系列案件10串、65起,追缴赃款赃物总价值405万元。

  典型案例:

  1、天津市公安刑侦局积极对本市近期发生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梳理、分析、研判,发现生态城一带涉车案件高发,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会同滨海新区公安局生态城分局组成专案组,挂牌侦办此类案件,专案组经认真梳理串并,获取了相关案件线索。2016年12月5日上午,经过一夜蹲守,民警在宝坻区将涉嫌在滨海新区生态城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李某某抓获。

  2、今年10月份以来,西青区中北镇永旺购物中心、物美超市等地接连发生盗窃案件。案发后,市公安刑侦局迅速会同相关部门和西青分局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细致工作确认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邓某某、郑某某、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该三人已于案发后潜逃回原籍。12月15日,专案组派出精干警力前往黑龙江牡丹江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紧密配合下,成功将邓某某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经讯问,邓某某等人供述了在北京市及我市西青、河西区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3、12月2日,市公安刑侦局在分析研判入室盗窃警情时发现,滨海新区塘沽入室盗窃案件多发,后经细致研判,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且涉及外省市。为此,市公安刑侦局迅速会同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成立专案组,挂牌侦办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经连续多日侦查,专案组在西青区某小区内将广西河池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廖某某抓获,当场收缴了入室盗窃作案工具。

  4、11月15日10时许,静海区发生一起尾随银行储户盗窃车内现金20万元的案件,案发后,市公安刑侦局迅速会同公安静海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专案组前期开展大量查证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并于12月8日晚在河北省青县、沧州市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分别将尾随银行储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徐某某抓获,经审讯,二人交代了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在天津市静海、津南、西青、大港油田等地实施多起尾随取款人、砸汽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30余万元。

  5、今年11月下旬,公安武清分局结合前期发生的多起盗窃货车燃油案件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情况,发现武清区石各庄镇的一处盗油窝点,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该窝点的5辆轿车曾在本市发生的多起盗窃货车燃油现场出现过,很快,专案组掌握了该5辆车的活动情况。12月1日凌晨,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果断收网,在石各庄镇一废弃养殖场附近先后将盗窃得手后返回窝点的5辆嫌疑车辆截获,将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认了自今年11月初以来,采取两两结伙的方式,驾驶购买的二手改装过的车辆,先后在天津武清、河北霸州等地盗窃大货车燃油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6、今年10月以来,本市西青区大学城及付村商业街一带发生多起扒窃案件。案件发生后,公安西青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期间,专案组调取大量视频资料,成功获取了犯罪嫌疑人乘坐车辆等情况,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11月24日7时许,专案组紧密协作、快速出击,分别在本市西青区中北镇一宾馆及餐厅内将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工作,共侦破扒窃案件36起,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4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7、近期,北辰区宜兴埠连续发生盗窃电动车案件。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在市公安局图侦技防总队配合下迅速开展工作,经调取大量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并开展了有针对性地布控、蹲堵。12月23日晚,当该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宜兴埠津围铁道附近时,被巡逻民警抓获。经讯问,该犯罪嫌疑人黄某交待了伙同刘某自10月15日以来,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很快,民警将刘某及收赃人员张某某抓获,并在张某某住处查获电动车37辆、自行车3辆。现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8、今年11月以来,武清区相继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经公安武清分局图侦部门调取视频资料和分析研判,确定多次盗窃电动车案件系一人所为。12月24日11时,当嫌疑人出现在武清区杨村中信广场附近时被民警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8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收赃人员王某某抓获,成功打掉了一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