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系统全线开通仪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志红 编辑:刘影 2016-12-21 13:53:36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0日下午,由津南区图书馆馆长安秀丽带队一行6人参加了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举行的“书香润津城”阅读推广活动暨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系统全线开通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图书馆、滨海新区空港图书馆承办。天津市文广局局长金永伟、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局长崔秀娟与全市16区县文广局主要负责同志、公共图书馆馆长、通借通还各成员馆工作人员代表、读者等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本市的朗诵艺术家、资深学者、市民读者、少年儿童、残疾人士、草根诗人等各界人士代表纷纷上台诵读经典,与200余名参会人员共同分享读书经历,品味感悟。并在这些代表与台下参会人员见证下,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系统正式全线开通。

  2016年底,全市20个区级图书馆与天津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服务,真正达到了“一卡在手,全市通读”的美好愿望。津南区图书馆于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成为通借通还成员馆,截止目前,共办理“一卡通”外借人次734人,外借册次3573册次,归还册次3332册次,使我区读者更加充分、便捷地利用了市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也为今后推动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向均等化、普遍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启动仪式还对全市105名“津城悦读之星”进行了表彰。津南区张宗源、王桂娜等5人榜上有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津南区图书馆一行6人参观了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谭志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