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快递服务调查报告 消费者满意度较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16-12-19 09:14:00

  天津北方网讯:16日上午,市消协发布了天津市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受访消费者对该行业满意度较低。

  被调查者对电商平台预约上门、电话查询、微信端查询等渠道的满意度指数较低。对热线客服人员服务态度满意度评价指数较低。消费者认为,各快递公司的自助语音服务系统功能不够齐全,且系统设置存在错误。消费者对“发票提供”“提示阅读合同条款”以及“贵重物品建议保价”等方面的满意度评价指数较低;对“派件上门”“服务态度”及“破损先验后签”的满意度评价指数较低。有部分被调查者表示当网络无法查询而采用人工电话查询方式时,工作人员未能做到在30分钟内告知客户快件相关信息,该项满意度较低。部分被调查者认为快递公司投诉处理结果常常无据可查、处理效率较低、投诉受理人员的服务态度有待提升。特别是对投诉回访工作的满意度较低,仅为68.41%。

  为此,市消协建议加强行政部门监督管理、加强行业组织自律、企业应尽快修补服务短板。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信誉好的快递公司并保留底单。贵重物品或易损物品在收件前,切记先验收后签字,注意保留所有与邮寄物品相关的凭据以便维权。(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