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举办河北梆子专场演出《合凤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展哲 编辑:刘影 2016-12-15 13:44:58

内容提要:西青区文广局以民族公益演出为契机,邀请河北梆子剧院走近西青,带来精彩的演出《合凤裙》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梆子是中国梆子声腔的一个重要支脉,具有明朗、刚劲、华丽、委婉的特点,深受西青广大群众的热爱与欢迎。为进一步满足西青百姓观剧需求,弘扬传承河北梆子这一优秀剧种,西青区文广局以民族公益演出为契机,邀请河北梆子剧院走近西青,带来精彩的演出《合凤裙》。

  《合凤裙》以传统的才子佳人故事为题材,虽延袭传统,但不落窠臼,别具一格。整个剧情以鸾英与梅廷选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以合凤裙为线索,描述了一段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故事一波三折,惊心动魄,最终以鸾英与廷选成婚收尾,塑造了一个美满团圆的结局,表达了普通百姓们对美好婚姻的向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祝福。

  本次演出有幸邀请到三位国家一级演员,他们精彩的表演为今晚的剧目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冯卫老师塑造的梁鸾英形象勇于冲破封建礼教的枷锁,敢于向旧势力挑战,表达了对自由恋爱的追求,对三纲五常的鞭挞;付继勇老师塑造的梅廷选形象才华横溢,积极进取,面对家道中落的局面并没有消沉堕落,应对阻力重重的爱情也没有怯懦退缩,进京赴考博取功名,以自己的努力换来最终的美好结局。刘晓云老师塑造的梁夫人形象展现了慈母对女儿的关爱,歌颂了人世间最为宝贵的亲情。三位老师用自己的努力为西青百姓们上演了一道文化的饕餮盛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合凤裙》歌颂的伟大爱情故事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赢得了心灵的共鸣,同样赢得了文化的传承,未来,西青区文广局将大力举办民族戏曲演出,为文化活动注入活力,全面提升文化活动水平。(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展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