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开设天津首家助产士门诊 让孕妇安全分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郝桢 王彬 编辑:张志怡 2016-12-13 08:33:13

  天津北方网讯:您也许不知道,在产妇分娩的过程中,接生的不是大夫而是助产士,一名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对产妇的帮助,甚至会超过产科医生。近日,为了减少产妇痛苦并帮助其更加顺利的生产,红桥医院于本市率先开设助产士门诊,有需要的低危产妇可在前往医院产检时进行预约挂号。

  助产士门诊由两名从医经验超过10年以上的资深助产士坐诊,于每周一和周六下午开诊,这里可为产妇提供答疑解惑、孕检查体、制定饮食计划、指导分娩时如何减轻疼痛、产后护理等专业服务。除此之外,门诊还特别为产妇提供体验服务,可提前让其进入产房感受分娩过程和生产环境,在了解的过程中减轻对分娩的紧张情绪。

  门诊助产士王娜告诉记者:“这一门诊对产妇很有意义,比如她们在这里可以学会控制饮食,一来可以控制新生儿体重,方便顺产并防止巨大儿;二来可以摄取足够的营养,在分娩时保持足够的体力。并且一般情况,孕妇在分娩时才会学到减轻疼痛的方法,在短时间和剧烈疼痛下也无法掌握要领,通过门诊,她们就可以提前练习并掌握,在生产时真正学以致用。”

  就在前几天,有位产妇被推进产房时一看见王娜就开心地笑了,“是你呀太好了!”原来她是王娜辅导的第一批产妇,看见她的面孔感觉既亲切又安心,接下来的过程十分顺利。“呼!吸!呼!吸!使劲!对!就这样,坚持住,孩子就要出来了!”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整个分娩顺利结束。后来,产妇告诉王娜,“当时您教我的如何控制呼吸,如何分散注意力和冥想在分娩的时候我都用到了,幸好有您的指导,跟别人比我可少受了不少罪。”

  下一步,红桥医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增加门诊次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孕妇顺利生产。(通讯员郝桢 王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