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创业房租补贴
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前2年和毕业后5年以内的人员(含在外地就读的具有天津市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在天津市租用经营场地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可申请房租补贴。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前2年的在校生和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在天津市租用经营场地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
2、毕业前2年的创办企业人员凭租房协议到天津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提出申请,毕业后5年内的创办企业人员凭租房协议到注册所在地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
补贴标准
1、创业者领取营业执照后正常经营1个月以上的,可申请房租补贴。
2、房租补贴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实行按季度申请和拨付。
3、按照每户每月1800元标准给予补贴,最长24个月。
办理流程
第一步:毕业前2年的创办企业人员凭租房协议到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提出申请,毕业后5年内的创办企业人员凭租房协议到注册所在地区县人力社保局提出申请。申请时一并提交以下材料:1.创业者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第二步: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区县人力社保局应当在次月初前10个工作日内拨付补贴资金。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区县社保管理中心    [查询具体网点]
服务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