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部** 提问时间:2016-11-18 13:11

标题:综合治理一年后的诚基第五大道商业街

    综合治理一年后的诚基第五大道商业街

    去年8.12大爆炸引发全国性的安全大排查,政府顺应民意对我诚基第五大道商业街进行了综合治理,各种乱象暂时有所好转.......贵网也对综合治理进行了多篇报道,报道中政府也表示长效监管欢迎监督时隔一年第五大道商业街的状况如何那?

    不建立长效机制靠突击解决不了问题

    懒政滋生隐患放空炮失诚信激化矛盾

    严冬将至,采暖扯皮延续,爆管、停水、消防隐患谁来管?(暖气虽短期内无法解决到位但政府已经开始调研争取下一供暖期恢复供暖......)这是去年综合治理期间一位领导跟业主说的话.......请问这位领导您还好吗?您说的我们都记在心里了,这一年的调研没把您累坏吧?暖气不仅关系到整个商业街的冬季经营问题更是1-2号楼数千居民消防安全的重要环节,每年由于采暖缺失消防管道冻爆被迫停水使两座数十层高楼处于消防无水可用的尴尬局面,领导们不会不清楚,不担心吧?即使诚基没有您的亲属,也该担心自己的乌纱帽呀?想不明白谁给领导们的胆量?

    餐饮排烟严重,商业街恢复到治理前烟雾缭绕的“仙境”由于烟道下水等硬件不具备条件,8年前与政府达成的共识是餐饮只能做无明火无油烟的,目前一些餐饮商户,由明转暗只做加工外送和团体订餐关门操作表面上看不到他在营业,但油烟依然泛滥,隐患依然存在。

    公共通道乱摆乱占个别几家商户不占用公共通道根本无法经营,其租的房屋只是库房而已,更有快递大批货件堆满通道不仅影响其他商户正常经营一旦有火情疏散通道全被阻塞隐患严重!

    年底将至物业情急,催费无可非议,不择手段激化矛盾

    自14年百余名业主对物业不作为,联名要求整改并限期要求书面回复在街领导的协调会上交给物业领导,至今没有理睬,业主不缴费,物业降低服务的恶性循环公正的讲“单巴掌拍不响”但商业街由于物业不作为致使偌大商业街为卫生间瘫痪1年之久,大批商户无法经营撤离是事实;保安监守自盗商业街所有暖气片拆掉当废品卖掉被业主抓到110为证是事实;长期不作为垃圾杂物堵占消防通道去年政府连续清理150余车是事实并有图文官方媒体报道;目前仅是卫生有所好转,但各通道卫生依然成问题卫生间又快下不去脚了是现状;物业催费无可非议,但用威胁业主不买电甚至停电的非法手段只能激化矛盾不可能扭转恶性循环!政府各监管部门应该关注监管而不是用物业当挡箭牌,监督物业坦诚的对话正视过去的过失拿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取得谅解共识才是真正的出路,业主们欢迎对话欢迎一切正常渠道包括诉讼解决问题,任何非正常方式的催费都是行不通的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肇事方负责!

    目前,同物业住宅成交火爆可买至5万/平米与商业街的赔钱、零成交形成鲜明对比!综其原因,1,开发商蒙骗业主使原始硬件没达到使用标准,软件商业管理缺失无序经营,2,物业不重视长期商业街,不作为加重经营环境的恶化;3,大经济环境处于低迷期;但开发商可以从规划、审批、验收一路绿灯政府的个职能部门没有责任吗?物业长期不作为政府宁可给其补贴也不监督其服务,不失职吗?虽开发商已法办与其为伍的部分贪官也相继落马但我们的问题仍日益加重!我们不求我们的投资有多高的回报,但责任损失全有业主买单社会的公平何在?

反 馈

回复部门:和平区 回复时间:2016-12-05 14:19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留言收悉,区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办理,并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
和平区政府为民服务网络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五大道街道办事处进行核查办理。接到网友部先生反映诚基第五大道商业街问题后,区、街领导十分重视,由五大道街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联系会议,积极研究解决措施。针对部先生反映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一、关于商业街供暖问题。经长城物业管理处与供热单位核实,商业街供暖所涉及的二次供热站产权属于开发单位,开发单位没有与长城物业公司进行交接,开发商只是全额缴纳第一年供热费,之后商户一直拖欠供热费,导致第一年采暖季过后一直未能供暖,在产权主体尚未变更的情况下供热公司无法提供商铺供暖。现要求恢复供暖,原有供热管道已老化锈蚀,部分供热设施丢失,需要重新设计、重新更换安装,需要增加资金投入,管道改造施工涉及部分商户的室内装修,恢复供热后热耗较高等诸多问题,目前区供热办与供热公司正在进一步研究中。二、关于商业街餐饮排烟问题。将组织区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所、五大道街综合执法大队、长城物业公司对商业街餐饮经营户进行检查整治,对无照经营户依法取缔,对证照齐全的餐饮户进行规范管理,安装油烟净化器,减少油烟排放;三、关于个别商户在公共通道乱摆乱占问题。责成长城物业服务公司指定专人进行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商户占道摆卖情况,及时进行治理;四、关于长城物业服务公司收取物业费问题。责成长城物业服务公司加强与商户进行沟通协商,按照正当方式收取物业费用,严禁采取不当手段。上述情况已告知反映人,并说明情况。如需进一步咨询或反映问题,请拨打五大道街道办事处电话:23396912。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