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非遗“八极拳”参加京津冀交流展示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金梅 编辑:刘影 2016-12-02 16:31:0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原创节目交流展示展演活动在石景山区文化馆举行。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八极拳”第八代传承人宋宗昌和郭永才作为天津市唯一受邀代表加了本次展演,为新区争得荣誉。

  新区“八极拳”传承人和北京市级非遗“通背拳”、“三皇炮捶拳”、河北省衡水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戳脚“及沧州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沧州武术”的传承人联袂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武术展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由衷点赞。本次展演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促进非遗资源活态传承做了有益尝试。

  八极拳,全称开门八极拳,为中国主要拳种之一,它讲究头、肩、肘、手、尾、胯、膝、足八部位的运用,人体头肩肘腕胯膝足臀八大关节练到极致方为八极。

  宋宗昌(右)郭永才展示八极拳

  宋宗昌和郭永才作为滨海新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他们自幼习武,练就了一身好武艺。他们在北京的展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八极拳刚猛爆裂,崩撼突击,八节并用,内外兼修的特色,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宋宗昌和郭永才多年来不仅勤于习武,而且广收门徒,为八极拳的研习、挖掘、传承、发扬光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赵金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