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在太平间接受安全教育 女子拒查竟打伤交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文婷 2016-12-02 08:43:08

  天津北方网讯:据“平安天津”官微消息,2016年11月29日晚,天津公安交警河西支队小海地大队在河西区珠江道与长湖道交口附近开展夜检工作。20时许,民警发现一辆银色“吉利”牌小轿车沿珠江道自东向西行驶,距离临时检查站不远处靠边停驶,驾驶员李某从驾驶位置换坐到轿车后排座,原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李某之妻何某(女,38岁,本市人)则顶替其坐在驾驶位置。

  随即,交警上前例行检查。何某不配合检查、出言不逊,进而将两名执勤交警面部、耳部抓伤,一名辅警手部咬伤。后何某被当场控制。

  接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柳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并将何某带回派出所审查。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目前,何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河西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公众的安全感来自于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离不开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任何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损害民警合法权益的行为都将被依法惩处。

  相关链接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天津警方放“大招儿”查酒驾

  11月29日夜天津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实施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大夜检行动,凡是被抓现行的酒驾司机当场被带到医院的太平间接受教育。这种用“生命”教育酒驾危害的方法也算是天津警方为严格治理酒驾而费尽心思想出的一式“奇招儿”。看了这些,你还敢酒驾吗?

  令人深刻的教育方式

  这是昨晚一位涉嫌酒驾的司机被送往医院太平间现场接受教育后的“幡然悔悟”,令人印象深刻……

  现场还摆放了三辆发生惨烈交通事故的车辆,交警现场邀请观众参观事故车,事故处交警根据车辆碰撞痕迹介绍交通事故危害。

  为逃避检查,涉嫌酒驾的司机也是用尽洪荒之力,上演各路神通与交警“斗法”。虽然今年以来,本市交管部门频频在全市范围实施查酒行动,但每次行动都能查获不少酒驾违法者。

  有人弃车逃跑

  昨晚20:30左右,一位开着红色起亚赛拉图轿车的驾驶员行驶在南运河南路上,当他看到前面有警察夜查酒驾后弃车而逃。警察追上去,驾驶员把车钥匙扔到草丛里,拒不配合酒精检测,于是被警车带走做抽血检测。

  出租司机酒驾将失业

  昨晚21:40左右,人民医院附近查获一位酒驾的出租车司机。对这名司机来说,这不单单是一次违法驾驶,还意味着他将失业!(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