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侦破宁河金店劫案 警方神速“布网捉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文婷 2016-11-29 13:33:00

内容提要:近日,报道了《宁河一金店遭抢劫警方6小时侦破大案》的消息,不少读者对此十分关注。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报报道了《宁河一金店遭抢劫警方6小时侦破大案》的消息,不少读者对此十分关注。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11月26日13时50分,一男子持械闯入宁河区芦台镇华龙金店,砸碎柜台玻璃,抢走多件金饰品后迅速逃逸。案发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针对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在重要路口路段设卡布控、实施堵截,截断犯罪嫌疑人外逃路线。与此同时,立即调派市局相关警员赶赴现场,会同公安宁河分局成立专案组,采取信息、刑侦、技侦、网安、图侦“五侦合一”同步上案模式,诸警联动迅速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

  经调查警方初步了解到,嫌疑人为一男子,抢劫时头戴深蓝色毛线帽、白色口罩。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大量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两个月前该男子曾出现在金店附近,且在案发前1个小时仍在“踩点”。专案组迅速组织派出所民警根据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辨认、排查,同时安排警力围绕金银首饰加工店、回收点展开工作,阻断销赃渠道,力争抓获现行。

  很快,民警获得一重要线索,一男子向公安机关反映:潘某某之前欠了他的钱,抢劫案发后,潘某某拿着3条金项链找到他,提出用来抵债。专案组分析这3条金项链极有可能与刚发生的抢劫案有关,调查中,很快确定了潘某某的身份。经过与案发时现场视频监控中的嫌疑人比对,断定在金店实施抢劫的就是潘某某。

  在掌握大量证据和藏匿地点后,专案组调集警力对嫌疑人实施抓捕。19时50分,专案组果断出击,在芦台镇家乐超市附近将嫌疑人潘某某抓获,并将抢走的17条黄金项链和4个黄金项坠全部缴获,涉案价值达22万多元,同时还查获钢珠枪、斧子等作案工具。经审讯,嫌疑人潘某某(男,29岁,外省来津务工人员)对持枪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