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曹宗泉做客天津政务网(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李昊旻 2016-11-30 10:09:17

  主持人:曹局长,农业普查的表式有哪几种?都反映了哪些三农情况呢?

  曹宗泉:本次普查针对不同的普查对象,设计了六种普查表:

  (一)《农户普查表》由未达到规模农业经营户标准的普通农业经营户填报;(二)《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由符合规模农业经营户标准的住户填报;(三)《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由农业经营单位填报;(四)《行政村普查表》,由所有的村民委员会填报;(五)《乡镇普查表》,由所有的乡镇政府填报;(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实地调查表》,由国家调查总队用于对农作物遥感影像的实地核实和调查。

  通过普查表中填报的“农户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住房情况、饮用水情况、做饭取暖使用能源情况、卫生环境情况、拥有汽车及日用家电情况、使用互联网情况”等内容反映农业从业者及农民生活新方式的变化情况。

  通过普查表中填报的“拥有确权(承包)耕地面积、实际经营的耕地面积、通过转包、转让、出租等方式流出流入的耕地面积”等内容反映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

  通过普查表中填报的“种了哪些粮食和蔬菜瓜果、饲养了哪些牲畜家禽、有哪些水产品的养殖捕捞”等内容反映了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情况。

  通过普查表中填报的“农作物种植是否使用机收机播、农药喷洒次数、农户拥有农用机械情况”等内容反映农业现代化情况。

  通过普查表中填报的“农业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采用哪些新型模式、农产品主要销售方式、是否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农产品”等内容反映了新型经营主体情况、农产品销售与农村市场建设情况。

  通过村表及乡镇表的填报,反映了新农村建设及乡村治理情况。

  综合以上内容可以看出,通过普查表中各项指标的填报,全面回答了“谁在种地”、“地去哪了”、“种了什么”、“怎么种地”、“安不安全”、“怎么卖”等问题;全面反映农村环境、小城镇建设和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