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实招解“堵” 快速路建设平行疏解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张志怡 2016-11-21 13:43:03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2015年交通运行情况调查,天津市中心城区早晚高峰时段主要道路平均车速24公里/小时,其中快速路36.7公里/小时、主干路16.4公里/小时,拥堵指数39.8。上下班时,人们会感觉拥堵仍比较严重。

  从市建委获悉,本市已着手提升快速路网转换功能、填补路网空白、加密次支路网和提升道路环境。道路如同身体中的血管,为身体“舒筋通络”,让血液顺畅通行,我们的城市“肌体”才能健康。

  完善快速路节点 建设平行疏解通道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完善快速路系统立交工程。快速路系统虽已基本建成,但部分立交节点尚未实现规划。

  规划:

  今年建设的西青道—罗浮路立交,建成后可以打通和苑区域南向通道;河东区东纵快速华昌道立交,目前采用不拆铁路的方案实施。

  明年将计划安排河北区志成道—泰兴路立交,建成后可以增加新开河两岸的联系通道;北辰区东纵跨龙门东道立交,建成后可以增加东纵快速两侧快速联系通道。

  为了缓解快速路的主干压力,本市将陆续开工快速路平行疏解通道。

  规划:

  建设沙柳路、雪莲路,形成东南半环快速的疏解通道,同时也增加了海河后五公里跨河通道;

  建设罗浮路和凯苑路,增加西北半环快速的疏解通道;

  建设思源路,增加志成道快速疏解通道等等。

  发挥路网微循环综合改善拥堵点位

  针对中心城区不同区域道路建设特征,本市将重点实施支次路网加密。

  规划:

  中环线以内重点进行慢性系统改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安排了南开鼓楼区域、和平滨江道区域作为示范项目;

  中环至快速环路之间,重点打通断头路,形成道路系统完整性;

  快速环至外环之间,结合区域开发整理,完善区域整体路网。

  近期正在按计划组织河东六纬路片区、南开嘉陵道和天拖南片区的卡口拓宽项目,提升区域的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在建的道路176条,共计165公里,正在按计划有序推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