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公布比较试验结果:同是净化器 效果差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16-11-18 16:20:2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了24款实体店出售的空气净化器商品比较试验结果。

  据消协人士介绍,受检样机购买单价从每台1111元到9990元不等。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样品售价8000多元的标称品牌为ECOVRCS科沃斯(标称型号A630)、9990元的享优乐(标称型号KJFQJ0401550)、6999元的3M(标称型号KJEA4188-CL),在颗粒物净化效率的表现上,竟不及售价四五千元的A.O.SMITH史密斯、BONECO瑞士风,以及售价在1400元至2999元的YADU亚都和SUPOR苏泊尔等品牌。24款样品中的洁净空气量CADR相比,“dyson*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和“PHILIPS飞利浦”空气净化器的数值均在150以下,与最高的相差4倍多。净化能效方面,“ecopureAir怡口”空气净化机和“dyson*戴森”空气净化风扇的净化能效较低,与最高数值的样品相差5倍多。甲醛净化能力方面,“SAMSUNG三星”甲醛CADR和数值最低,与数值最高的产品相差近10倍。LEXY莱克净化器的甲醛净化能效值,与最高值的样品相差5倍。机器的颗粒物净化寿命最高为82个月,最低为2个月。此外,个别样机的标称性能与实测值不符。

  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呢?专业人士称,室内空气的污染,一般是颗粒物、气态污染物(甲醛等)、微生物等共存。一般注意以下几点:

  1.新装修的房间空气污染主要是甲醛、苯等,尽量购买洁净空气量较大、净化能效高的产品。

  2.应对雾霾天,可选择洁净空气量较大、净化能效较高的空气净化器。

  3.如果家里有病人和小孩,还要考虑空气净化器去除微生物的性能,即除菌率越高越好。

  另外,要仔细查看产品的铭牌和说明书,查看净化器的CADR值,估算是否可以满足自家的使用面积。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效果的好坏关键在于其内部的过滤网性能。消费者要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索要发票和保修票证,以备日后维修、维权之用。(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