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公共自行车项目投用 租赁网点将继续增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11-23 08:32:00

内容提要:公共自行车项目在天津部分地区推行后,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不但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弥补了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一处空白

  天津北方网讯:公共自行车项目在天津部分地区推行后,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不但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弥补了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一处空白。11月初,东丽区公共自行车试点建设基本完成,网民王先生作为最早一批的使用者切身体会到了绿色出行所带来的便利。近日,他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发来留言,在肯定了公共自行车项目积极作用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目前东丽区大部分区域仍然没有设置公共自行车存取点,市民的出行方式还是比较单一,希望区政府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大公共自行车的覆盖范围。”

  收到网民留言后,前沿新闻记者从东丽区运管局了解到,该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建设,本着“即建即用”的原则,截至目前共建设服务点22个,其中中心城区15处,东丽湖7处;安装锁止器405个;投放自行车405辆;设置服务亭1处;办卡点2处;指挥及热线中心、维保中心、售卡中心也已全部投入正常运行。

津滨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点位的公共自行车使用率极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新一批的项目试点,设置在东丽区的公共自行车无论在设计与使用上都更为人性化。“自行车的车架为铝合金烤漆材质,群众骑行会感觉更加轻便;轮胎为免充气轮胎,安全系数更高,不会发生车胎爆胎及没气等情况,也利于我们进行后期保养。”东丽区运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项目建设基于‘互联网+’的架构模式,辖区内全部自行车不仅可以刷卡使用,还支持手机APP查询借用。使用者只需要根据租车APP提供的信息,便能实时了解每个站点的车辆、租车点的分布和距离,十分便利。目前,市民办理租车IC卡及手机APP用户数量已达到2000人。”

东丽区公共自行车设计美观实用

  对于网民王先生提出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东丽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认可与支持,但目前仍存在着“站点车位少,覆盖率低,辐射面小”的问题。据了解,目前东丽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位的小区覆盖率为6.5%,而在公交站的覆盖率仅有4%,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受用人群和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范围。东丽区运管局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说,由于该项目运营主体是企业且目前实施的是试点项目,所以公共自行车点位及投入数量是有限制的,还不能涉及到东丽全部区域。但未来职能部门将会根据试点情况,采取可行的方式,建立起科学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体系,更加方便群众出行。(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