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影圈套多 消费者轻信免费"馅饼"落"陷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11-15 17:17:00

  天津北方网讯:“免费体验”、“免费试用”、“免费赠送”……这样的推销套路,您是否遇到过呢?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噱头的背后往往有商家憋出的“大招”。

  日前,初为人父的闫先生就遇到了一件由“为宝宝免费拍照”引发的郁闷事。在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中闫先生留言称,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家人就接到了一家影楼的电话,称店里推出优惠活动,可以为宝宝免费拍照。确认没有其他消费项目后,闫先生和家人带着孩子到了位于海光寺附近的一家影楼。“刚开始的拍照都很顺利,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交3000元可以享受孩子满月照、百岁照、一岁照和两岁照的套餐服务。”虽然,对于商家的后续收费闫先生有些不满,考虑到套餐服务比较划算,闫先生还是交了3000元。

  让闫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3000元只是开端,而自己早已一步步掉进了商家设好的“圈套”。闫先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去选照片时,工作人员说只能选80张,而80张的定义其实是80个镜头,即便是几张小照片放在一张大照片上,也不能按一张算。”本打算要回全部底片,可以自己洗照片,可工作人员告诉闫先生,底片需要另外付费才能全部拿回。工作人员的回答让闫先生非常气愤:“虽然知道不可能完全做到免费,可是商家这样项目杂乱的收费真是太过分了!对于印刷、底片这样另外收取的费用,商家根本没有任何说明,完全就是故意误导消费者!”

  无独有偶,和闫先生经历如出一辙的网民曾女士在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留言,自己掉进了商家先免费、后破费的“陷阱”,1899元的三次拍摄,额外却还要收取30元/张的底片费用。

  近年来,“隐形消费”、“虚假宣传”等一直都是儿童摄影服务投诉的重点问题。商家先以“免费摄影”作为噱头吸引消费者,而后绑定各种消费项目。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所谓的“免费”、“优惠”噱头,一定要事先询问好收费标准,选择正规商家并进行实地考察。在签订书面合同时,对付费标准、底片归属等相关问题要进行逐一说明,并索要消费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