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余额300元竟不能用?都怪商家套路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11-15 17:17:00

内容提要:刘女士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她在位于北辰区的一家理发店办理了会员卡,并充值300元。商家承诺,充值会员卡可享五折优惠

  天津北方网讯:“我在理发店办理的会员卡,明明余额还有320元,商家却告诉我不能继续使用。”日前,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接到了网民刘女士关于会员卡预付费消费的投诉。

  刘女士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她在位于北辰区的一家理发店办理了会员卡,并充值300元。商家承诺,充值会员卡可享五折优惠,“店员告诉我每次理发是按原价刷会员卡,但我充值的300元在会员卡中会有600元余额,这就是商家说的五折优惠。”对此,刘女士也表示接受。

  日前,刘女士再到理发店消费时,店员告诉她会员卡余额320元,除去会员卡赠送的300元,刘女士自费充值部分只剩20元,无法支付40元/次的剪发费用。如果继续使用会员卡,刘女士需要再充值100元。店员的说法让刘女士一头雾水:“明明余额是320元,为什么还要再交100元才能使用?交了这100元,自己享受的还是当时商家承诺的会员卡五折优惠吗?”

  

刘女士办理的理发店会员卡

  类似刘女士遇到的会员卡预付费问题,不少消费者都吃过商家的亏,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也多次接到过消费者投诉。对此,相关部门也一再提醒消费者,要认准商家资质,保留书面凭证及相关票据,同时,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面对屡屡“中招”的消费者,法律界人士也建议,加强专项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形成预付卡消费的专门管理办法或在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时,将预付卡消费纳入其调整范围。

  在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投诉后,经过相关部门的调解,商家表示刘女士不需充值100元,可继续享受会员卡中余额。对于处理结果,刘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