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居民为何拒通燃气?燃气公司整改除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11-11 17:40:00

内容提要:新房的燃气管道离灶具不足15厘米,如此近的距离,燃气管道能否经得住火烤?家住空港东六道与环河北路的意境兰庭小区的网民“李贺莉”在《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

  天津北方网讯:新房的燃气管道离灶具不足15厘米,如此近的距离,燃气管道能否经得住火烤?家住空港东六道与环河北路的意境兰庭小区的网民“李贺莉”在《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刚交付的新房燃气管道设计存在安全隐患,交房后一直未能解决,燃气也因此一直未开通。

  李贺莉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我购买的意境兰庭93平米户型燃气管道离灶具太近,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做饭跟守着个炸弹一样,心里太不踏实了。安全隐患没有清除,小区的燃气也迟迟无法开通。”厨房里,铺设好的燃气管道和灶台上的燃气灶成了摆设,只能用电饭锅、电磁炉做饭,小区不少居民像李女士一样遇到了同样的苦恼。

新房交付居民为何拒通燃气?燃气公司整改除隐患 厨房整改前 灶具与燃气管道距离不足15cm(网民李贺莉提供)

  那么,燃气管道应该离灶具多远呢?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滨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根据《天津市住宅燃气应用技术规程》的要求,安装灶具时与金属燃气管道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30cm;与不锈钢波纹软管(含其他覆塑的金属管)和铝塑复合管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50cm。”意境兰庭小区不足15cm的距离显然不在安全距离范围内。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在收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同时协调滨海燃气公司,请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制定整改方案。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入户与居民沟通后,针对意境兰庭小区的情况,燃气公司制定了两种改造方案供居民选择,一是改变燃气管道走向;二是改变灶台的位置。在征求业主的意见后,燃气公司确定了统一的整改方案,即:拆除住户现有的灶台和橱柜,加宽台面,将灶具位置外移。同时,对燃气管道存在设计缺陷的地方也一并进行整改。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空港管委会与开放商的多次协商,整改的全部费用均由开发商承担。

  为切实保障整改效果,燃气公司在各个环节严格控制施工质量。施工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每一家燃气用户,进行了安检和交代;施工中,负责人全程跟踪,严把质量关。在燃气管道改造完成后,开发商又为业主重新搭建灶台和安装橱柜,另外,为避免燃气管道受热,还加装了隔热护板。随着燃气安全隐患排除,意境兰庭小区的天然气也顺利开通了。

新房交付居民为何拒通燃气?燃气公司整改除隐患 厨房整改后 灶具与燃气管道距离30cm
新房交付居民为何拒通燃气?燃气公司整改除隐患 厨房整改后 居民用气变得更方便、更安全

  天然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它给人们带来方便,但操作或使用不当时也常常伴随危险,燃气管道和燃气灶具的安装间距更是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燃气部门也提醒市民,如发现自家燃气管道和灶具安装存在隐患,千万不要擅自改装,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燃气集团客服电话23006777进行咨询,由专业人员进行改装。(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扫描下方二维码,阅读更多相关内容:冬天里,取暖这些事别不打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