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来临小心五类骗局 遇快递问题拨打专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文婷 2016-11-04 14:16:38

  天津北方网讯:“双11”期间快递数量陡增,消费者可能遇到诈骗等情况。市邮政业发展研究中心申诉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快递旺季,消费者若遇到邮政、快递服务问题,可拨打12305或8890服务专线。

  来路不明包裹别收

  市民对于来路不明的快递不要签收。曾有市民收到一份货到付款的快递,由于记不清订了什么商品,也没核对就付款几十元签收了,但打开之后才发现里面的东西是一个几元钱的小物件。

  提醒 先验收后再付款。

  身份信息别轻易给

  自称是某公司快递员的不法分子给市民打电话,声称由于天气潮湿或包装破损等原因无法辨识送货地址,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地址等信息。没过几日,不法分子就会送货上门,包裹里多是假烟、假珠宝等,待市民签收后便会接到要求汇款的电话,否则就会有讨债公司等上门追讨。

  提醒 别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官方渠道核实快件

  有些不法分子会声称自己是某快递,通知市民有快件没取且已经过期,然后提示市民拨打某电话查询,等市民回拨电话会要求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或者要求缴纳一定费用重新发货,而实际上这个所谓的“过期快件”根本不存在。

  提醒 遇到类似情况,要通过快递公司官方电话查询确认。

  寄来获奖信息别信

  有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快递来邮递中奖信息,通知市民在某活动庆典中获得几等奖,需要先向某账号汇款支付公证费。

  提醒 谨慎识别快递中奖信息。

  网购贵重商品代交货款

  有些市民会通过代交货款的方式在网上购买贵重商品,认为等到收到快递亲自验货之后再交付费用更加保险。有些不法商家会利用电子产品、珠宝等这类商品难以在短时间辨别真伪的特点进行诈骗。当消费者发现购买商品存在问题时,往往已将钱款支付给寄件方了。

  提醒 实际诈骗的是商家,快递员只是按照流程收款。(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