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建议滨海新区实施车辆限行政策 可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11-08 18:18:34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塘沽地区早晚高峰时段大概有4成左右是外地牌照车,造成部分路段行车困难。为了减少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污染,市区已经实施了限行措施,但为什么不把滨海新区纳入范围呢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塘沽地区早晚高峰时段大概有4成左右是外地牌照车,造成部分路段行车困难。为了减少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污染,市区已经实施了限行措施,但为什么不把滨海新区纳入范围呢?”近日,网民朱先生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提出了“关于滨海新区早晚班高峰时段限行外地牌照机动车的建议”。前沿新闻记者发现,栏目中与朱先生有着类似想法的网民其实不在少数。大部分网民认为,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目前滨海新区尤其是塘沽辖区内的交通秩序混乱、堵车情况时有发生。那么,实际状况究竟如何呢?网民提出的建议是否可行呢?

工作日下午3点,津滨轻轨9号线塘沽站与河北路交口已出现车辆缓行情况
河北路立交桥道路双侧车流量较大

  在联系网民朱先生了解到一些详细信息后,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了塘沽一些重点路段进行实地探查。刚过下午3点,在津滨轻轨9号线塘沽站与河北路交口,靠近轻轨站一侧等待红灯的车辆已排出20~30米远,路口虽然有交警正在疏导,但车辆行驶仍旧非常缓慢。随后,前沿新闻记者在河北路立交桥与泰达大街交口处看到,这里也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一些路过市民表示,在早晚高峰时段,等待红灯的车辆通常会排满整段桥梁,偶尔还会看到因为车辆加塞、抢道而造成的剐蹭事故。“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日前发布的《天津市2016年第三季度交通运行报告》也印证了这种情况。报告中提到,滨海新区(核心区)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一季度增长至1.72,高峰平均车速下降至28千米/小时,拥堵情况较重;滨海新区堵塞类警情占全市(不含远郊五区)堵塞类警情20%以上,滨海新区事故类警情占全市(不含远郊五区)事故类警情10%以上,均高于或等于其他区水平。

津塘公路桥下等待通行的车辆渐渐排满

  在走访过程中前沿新闻记者注意到,塘沽地区道路上行驶的外地牌照车辆确实占据了不小的比重。据朱先生介绍,很大一部分外地牌照的车主其实都是本市居民。虽然目前滨海新区并未实施限行政策,但车辆上天津牌照需进行“无偿摇号或有偿竞价”的方式取得。一些车主为了规避车辆限购政策,干脆直接将车辆落户至外地,滨海新区内的一些汽车4S店甚至推出了“上外地牌照”的业务。缺少了相关约束,这不是与政府制定的“限购、限行”政策的初衷相违背了吗?

学府路与胜利街交口早晚高峰交通秩序混乱(网民供图)

  那么,在滨海新区范围内实施限行政策到底可不可行?带着这样的疑问,前沿新闻记者致电了天津市交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限行政策为市政府多部门联合制定,目前尚未接到在滨海新区实施限行的相关通知。对于网民提出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我市交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解释说,目前滨海新区核心区交通拥堵频发的原因除大量外来车辆增加外,新区优先的交通资源被天津港集疏港及客车通行同时挤占,由此加剧了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为此,新区近年来加大了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并加速打通断头路、建设跨河通道、打破交通瓶颈、打造立体化大交通体系格局。此外,新区还将启动了轨道交通建设,开建Z4、B1两条轨道交通线及运营中心,做好Z2线的前期工作等等,目的就是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通过《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提出对于治理拥堵、构建良好道路通行环境的的意见或建议,本市交通管理部门会适时研究并积极采纳。(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