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生大数据:10月天气渐冷 网民留言问供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11-06 18:06:00

内容提要:2016年10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464件。从留言分类整体数据来看,除前三位的国土房管类、交通类和市容市貌类留言与之前几个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外,能源设施类与环境保护类留言较上月均有明显变化

点击图片查看全部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0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464件,其中,投诉类留言2424件,咨询类留言2271件,建议类留言977件,求助类留言783件,反馈类留言9件。从留言分类整体数据来看,除前三位的国土房管类、交通类和市容市貌类留言与之前几个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外,能源设施类与环境保护类留言较上月均有明显变化。能源设施类留言由9月份占比6.4%提升至10月的7.1%,环境保护类留言则由7.1%下降至4.6%。在各类留言所辖子项中,劳动社保类与上月相比变化也较为明显,9月份主要以职称评定、拖欠保险公积金和工资问题为主,本月个人缴纳社保、拖欠工资及社保转移续接问题则排在前三位,反映了网民对社保相关问题的关注。

  10月,天气转冷,供热问题成为热门留言。网民留言中多涉及供暖时间、暂停供热办理、供热设施维修、采暖补贴等。网民“张先生”留言称,他入住的新小区供热期已满两年,打算今年办理停暖,可供热公司以开放商未完成交接为由不受理。对此,武清区回复称,“根据《天津市新建房屋供热配套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开发建设单位对新建房屋的供热设施,应当承担两个供热期的保修责任。未履行或者拖延履行保修责任的,供热设施的保修期顺延。保修期满后,开发建设单位应按有关规定与供热单位办理供热设施移交验收,移交验收合格的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接管。根据《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五条,新建房屋在供热设施保修期内不得办理暂停供热。业主所在小区的供热设施目前仍在由开发商组织进行整改维修,整体尚未移交,因此保修期顺延。在此期间业主无法办理暂停供热。”同时,相关部门也提醒网民,办理暂停供热需要在每年的9月30日前提出申请

  在留言回复方面,25个政府部门及16个区政府回复率均为100%,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在网民满意度方面,水务局、工信委、农委、旅游局、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科委和金融工作局8个政府部门以及河西区、和平区2个区政府均为100%。

  10月,在收到的9封感谢信中,网民分别对交通运输委、公安局、国土房管局、河北区、津南区和西青区的工作表示感谢和高度赞扬。网民“李琦”在积分入户过程中遇到困难,咸阳路派出所急百姓之所急,及时出手为他解决了困难。网民“董菲”给交通运输委留言点赞公交633路司机,对不遵守规则的乘客耐心劝说,服务态度值得表扬。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5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