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车到西青 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忆敬 王学志 编辑:张志怡 2016-11-03 15:10:31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爱“心”行动流动筛查车来到了李七庄街邓店欣苑,为西青区0~14岁有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家庭,进行免费筛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青区妇联、天津市老促会妇工委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免费救助行动。针对我区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开展免费筛查活动,经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农业户籍的困难家庭儿童下一步可享受免费手术治疗。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有12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免费筛查。

  先心病是一种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婴幼儿期是先心病黄金治疗年龄,一经发现要及时就诊筛查。一旦出现喂养困难、满头大汗、夜里啼哭不安,有这些症状就要来医院就诊,进行物理检查,听听心脏有没有杂音,然后再做超声心动图的检查,这样会使先心病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据了解,我区与市老促会和泰达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在2015年、2016年5月已开展了两期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9名患儿参加了免费筛查,已经有1名先心病儿童接受了手术的援助治疗,下一步,将把这项活动继续地深入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患儿家庭获得新的希望。(前沿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