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受理11月1日17:00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委督查室 编辑:张令沛 2016-10-26 15:41:00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李先生”留言:前段时间我市开展提前报废绿标车补贴政策,本打算响应政府号召把自家车提前报废,今天去天津空港欧雅汽车服务中心内,安盛津安汽车报废回收点,提交报废车,但被告知由于报废车辆过多,现在提交报废不保证能拿到补贴8500元小轿车轿车残值费,而且还要缴纳500元运输费。我查了一下相关补贴政策,到10月31日结束,为什么现在就不能保障领到补贴?而八月份报废小轿车有残值,也没有运输费,两个费用加一起1000元左右,到九月份就没有了,这点不太明白。恳请有关部门公示一下,以免造成误会。

  市环保局回复:经我局向天津安盛津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后简称安盛津安公司)调查核实,认真研究,具体情况如下:1.安盛津安公司严格按照《关于实施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的通告》(津环保车〔2016〕1号,以下简称《通告》)的要求办理收车业务。依照《通告》要求,按补贴程序要求,车主可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领取补贴。

  2.根据《天津市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管理办法》(津政令第31号)第十二条:“报废机动车的回收价格,按照拆解后可获得的金属、非金属等资源的含量,参照回收时废旧金属、非金属市场价格,由买卖双方自由协商”。安盛津安公司依法按照市场规律停止发放残值费。

  3.安盛津安公司依法取消了免费运输服务。若车主直接将车辆交售到该公司位于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的拆解基地,则无运输费。若交至其他收车网点,车主可自愿选择是否选用安盛津安公司推荐的运输公司。若选择推荐的运输公司,运输费由安盛津安公司代收后转交,开具运输公司发票。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环保局于2016年10月13日组织市财政局、市商务委、市机动车排污检控中心负责同志及四家拆解企业召开会议,会上市环保局、市商务委及市财政局再次强调各拆解公司必须依法依规办理业务,不允许乱收费现象的存在。

  据了解,其他三家拆解公司也进行了业务调整,一是部分拆解公司已不再给车主发放残值费,二是关闭部分收车网点。为了顺利完成老旧车提前淘汰工作,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拆解公司明确提出,2016年11月1日前位于静海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的回收总部及部分网点能够正常办理收车业务。

  根据《关于实施老旧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的通告》(津环保车〔2016〕1号)要求,补贴受理时间到2016年11月1日17:00为止,车主在所提交的申请受理后,凡符合规定的车主可40个工作日内到指定浦发银行领取补贴资金。2017年3月15日(不含)前停止补贴资金兑付。(前沿新闻记者张令沛)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