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站口路障反复出现 交警拆除还路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10-24 08:08:00

内容提要:一个月前,经过地铁3号线铁东路站的市民发现,该站A站口西侧的公共通道突然被两排半米高的路障分割,路障圈占的道路成了附近一处停车场的汽车进出通道。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月前,经过地铁3号线铁东路站的市民发现,该站A站口西侧的公共通道突然被两排半米高的路障分割,路障圈占的道路成了附近一处停车场的汽车进出通道。市民若想直接通过,不但要翻越障碍,还需时刻注意通行的车辆。网民王智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自己住在宁宇花园,虽然小区距离该站口只有一两百米的距离,但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他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时还是会选择多花十几分钟的时间绕道而行。由于该站口邻近居民区,早晚高峰人流量极大,突然出现的路障对地铁站的正常通行秩序带来了很大影响。随后,网民王智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路障的设立究竟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市民出行问题又该怎么保障呢?

地铁3号线铁东路站A站口西侧公共通道被路障阻塞

  王智的留言马上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转交给了公安交管局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经查,交警认定路障堵塞了公用道路,属违法占路。在查明路障是由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私自摆放后,新开河大队第一时间对停车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虽然当天停车场便进行了自行撤除,然而仅仅过了一天,路障又被重新摆放了出来。王智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原以为事情会这样不了了之,但我很快就接到了新开河大队李警官的回访电话。电话中我将情况进行反映后,交警们再一次来到现场,强制拆除了违法设置的路障,且至今再也没有出现过。”

路障被拆除,市民进出地铁站无需再绕路
地铁站周边道路通行顺畅

  在与王智的多次沟通中,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他关注《政民零距离》栏目仅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却已有数十条留言记录。“无论是对城市规划提出自己的看法,还是反映各类民生问题,我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收到职能部门的回复,同样也看到了身边不少可喜的变化。不光是我,宁宇家园的其他业主也是咱们栏目的忠实粉丝!现在,我们定期会在业主群里汇总问题,然后派出代表通过《政民零距离》向有关部门留言反映。”王智高兴地说道。

  从最初的试探到如今的充分信任,正是依托着及时有效的沟通平台和政府部门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越来越多像王智一样的网民,逐渐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与网民间的“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