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法院10分钟速裁信用卡诈骗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文婷 2016-10-20 10:29:18

内容提要:46岁的邵某因为刷信用卡消费、套现不还,连本带息欠银行6万多余。近日,河西区法院对邵某信用卡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天津北方网讯:46岁的邵某因为刷信用卡消费、套现不还,连本带息欠银行6万多余。近日,河西区法院对邵某信用卡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因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邵某认罪,庭审仅进行了约10分钟,审判长就当庭宣判,邵某犯有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邵某称,大学毕业后自己就做生意,起初还可以,近两年,由于种种原因,生意陷入困境,资金链断裂,只好刷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从2015年9月最后一次还款,到2016年3月,银行虽多次催款,但邵某一直没还,欠款金额6万余元,其中本金46000余元。2016年8月30日,邵某经公安人员电话通知到案。庭审前,邵某已全部还清了所欠钱款。

  据了解,昨天上午,在邵某前后走入同一个法庭的还有五名被告人,分别涉嫌酒驾、妨害公务、公交车上扒窃等。与邵某一样,这些被告人全都当庭认罪,且不予辩解。审判用时均在10分钟左右。事实上,法院对几起案件采用了同一种审理程序,即速裁。

  据介绍,2015年9月,河西区法院启动刑事速裁审理,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自愿认罪、对适用法律没有争议的七类依法可能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等刑罚的犯罪较轻的案件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审理。此类案件开庭时间均在10分钟以内,平均审限控制在5日之内,当庭宣判率100%,服判率99%。试点开展一年来,该院刑庭仅用两名工作人员,审结速裁案件共170余件,占全庭同期审结案件总数的近30%,在市内六区法院居首位。(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