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机场群 天津打造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马晓冬 编辑:张志怡 2016-10-19 09:01:42

  -首都机场计划每年按照航班总量的2%进行疏解,2017至2019年共疏解6%的航班。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将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一些流量流向较大的航线航班将在天津加密,天津还将承接首都机场部分国内二、三、四线城市航线航班,引入北京全货机需求,实现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发展定位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首都机场的集中统一管理下,京津冀三地机场未来将建设成为与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世界级机场群,最大限度地提升京津冀机场群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民航将建设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相适应的世界级机场群,积极推动天津、石家庄等机场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枢纽,民航局已组织相关单位编制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专项改革方案》,制定了完善枢纽功能、提高竞争能力,协同空地资源、提升运行品质,推动交通融合、增强互联互通,创新监管模式、优化政策环境等4大类改革任务,同时梳理出38项近期的重点工作,目前正在广泛征求地方和行业内的意见。

  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韩志亮在会上透露,首都机场计划每年按照航班总量的2%进行疏解,2017至2019年共疏解6%的航班。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机场市场部总经理孙雨表示,在航线网络搭建上,北京一些流量流向较大的航线航班将在天津加密,吸引部分客流;天津机场还将承接首都机场部分国内二、三、四线城市航线航班,通过铁路和客运巴士班线,打造“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发展航空旅游,推动“京津同游”,承接首都机场溢出需求;同时将北京的全货机需求引入天津,实现天津机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

  据了解,去年,天津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431.4万人次,同比增长18.6%,位居全国千万级机场首位。到2020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超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60万吨,成为初具规模的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