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科医院将与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联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志怡 2016-10-19 09:01:42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天津市胸科医院与河东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联体的签约仪式在市胸科医院举行。未来将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更好地服务百姓。

  “胸科医院从2014年初迁址后,开始着力打造胸痛中心建设,形成了完善的绿色救治通道和急救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心肌梗死患者抢救死亡率从10%下降到了3%,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首批“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称号。”胸科医院郭志刚介绍,胸科医院注重胸痛疾病的科普教育和预防工作,多次开展面向全市医生的培训教育,并多次委派医疗专家进入社区医院进行指导等,与社区医院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河东区卫计委主任雒明池介绍,河东区拥有108万的常住人口和12条街道办事处,一向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重视社区医务人员的能力培养,此次整体与胸科医院合作组建医联体,是深化医联体合作医疗和分级诊疗的一项重要举措。河东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提升社区医务人员服务水平,使群众在接受诊疗服务时更为满意。

  市卫计委社区处处长窦双祥表示,目前为止,以心脏病为首的胸痛疾病依然是危害市民健康的重要杀手,有起病急、死亡率高等特点,需要第一时间的诊断与救治。此协议将天津市胸科医院与河东区1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连接,在胸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心脏病患者在社区医院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减少心脏病的死亡率。这种医联体的模式,实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的要求,能够更便捷地服务百姓。预计在1-2年后,河东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心脏病诊治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不久前,河东区卫计委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启动了远程心电中心项目,此次签约仪式,正是天津市胸科医院协同河东区基层医疗机构积极落实该项目的体现。今后,天津市胸科医院还将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继续推行此种医疗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社区服务,使市民看病安心有保障。 (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