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失智老人康复中心将增500多床位并建一级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张志怡 2016-10-17 11:22:14

内容提要:又是一年重阳节。昨日获悉,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将在明年立项护理楼项目,建设规模24000平方米,届时将设500多个养老床位,并提供现代化高端养老护理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又是一年重阳节。昨日获悉,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将在明年立项护理楼项目,建设规模24000平方米,届时将设500多个养老床位,并提供现代化高端养老护理服务。

  硬软件更高端收费亲民

  据介绍,新建的护理楼项目将设有医院及现代化的养老服务设施,使医疗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硬件设施和服务更加高端,而收费比较亲民。该项目计划设置床位500多个,将为更多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专业化的养老护理服务。

  老人生病不用转院治疗

  以往,因为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内没有医院,老人一旦生病,家属就要将其转到医院治疗,病好了再送回中心,老人受罪,家属也很折腾。为破解这个难题,中心近期建设一所一级医院,内设20多张床位,大力推行医养结合。

  记者在设在中心一楼的医院看到,其设有内科、中医科、精神科诊室,还有心电图室、B超室等,每个病房有两张床。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医院已基本筹备完成,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后便将启用。届时,入住中心的老人如身体不适,可在该医院接受专业医护人员的治疗和护理。

  护理员缺口仍比较大

  据了解,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目前有约300个床位,但仅开放了190多个床位,还有部分区域未对外开放。“主要是护理员缺口太大,即便有床位也无法接收更多的老人。”中心负责人说,中心现有70多名护理员,需要照顾的老人有192名,按照1:2.5的比例,如果将剩余区域全部开放,则至少还需要近40名护理员,但招聘护理员太难了。照顾老人尤其是失能失智老人,不仅要不怕脏累,还要有耐心,有爱心,肯吃苦。尽管中心给护理员的薪酬适中,但还是招不到人,即便是在职的护理员,流动性也很大。(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