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启动“双11”网购调查并提醒:注意货比三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影 2016-10-17 08:56:30

  天津北方网讯:“双11”网购狂欢季在即,一些电商已经开始预热,记者昨天从市消协获悉,中消协已经启动“双11”网购商品价格及服务体验式调查活动,以更好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消协提醒市民,网购高峰来临要注意“货比三家”等几方面问题。

  近年来,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生活的一部分,网购销售额屡创新高,特别是“双11”期间,网购市场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消费者协会及有关部门受理投诉情况,相关消费纠纷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情况较为突出。目前,很多电商平台及相关经营者正在为“双11”活动做前期准备。为了加强对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双11”商品价格及服务的社会监督,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消协针对2015年“双11”期间主要电商平台销量相对较多的商品类别开展体验式调查活动,详细监测相关商品在2016年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期间价格变化,具体体验送货服务情况及无理由退货情况,并重点测评相关商品质量状况等。

  同时,消协组织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点:一、参与网购促销活动前,可对所需物品进行简单列举、筛选,并结合实际需求购买,避免盲目选购,不要冲动消费。二、关注网购商品价格变化,货比三家,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陷阱。三、提前预估电商集中促销可能带来的配送延迟情况,并综合考虑产品新鲜度、储存条件以及延误所带来的系列问题。四、签收网购订单前,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情况应当拒签,不要急于丢弃或损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以方便退货。五、谨防钓鱼网站,务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购物,不要随意点击网页里、短信中的链接或浮动弹窗,不要轻易将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提供给他人,更不要轻易输入动态验证码或转告他人,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