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数据:9月房屋交易量激增 预约排号受关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10-10 17:19:00

点击图片查看全部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9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7685件网民留言,其中,投诉类留言2871件,咨询类留言2842件,建议类留言1012件,求助类留言958件,反馈类留言2件。从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环境保护类和教育类留言较8月有明显增长,环境保护类留言由8月的占比5.1%提升至9月的7.1%,教育类留言由3.2%提升至5.1%。此外,国土房管类留言中,房屋买卖和房产证办理类留言占比加大,分别由上月的10%和6%提升至11%和9%。在城乡建设类留言中,8月份中小学建设类留言占比20%,9月份占比提升至30%,增长趋势明显,也反映出了开学季家长们对于此类问题的关注。

  9月,天津市商品房及二手房交易量激增,网民留言多集中在房屋买卖房产证办理。武清区和北辰区关于房管局预约排号的问题几乎每天都有网民留言咨询。对此,武清区政府表示将新增服务窗口并开通微信预约,缓解办件群众排号难等问题。北辰区政府也表示,将逐步完善已建立的微信预约系统。9月正值开学季,网友留言多集中在小区配套的学校建设、学区划分、入学及转学政策等。“双青新建园将建设5所配套中小学”、“目前暂无户口迁移时间限制”,针对网民咨询的“双青新家园配套学校规划”“户口迁移时间是否影响孩子入学”等问题,北辰区和河西区分别进行了答复。此外,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供暖期,各供热企业相继打压试水,关于供暖设施维修、采暖费缴纳等留言也呈阶段性增长。

  在留言回复方面,16个区政府及25个政府部门答复率均为100%,重视网民每一条留言,努力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在网民整体满意度方面,9月份达到了92.5%,相较8月份的92.2%也有了小幅提升,此外,科委、工信委、农委、新闻出版局四部门满意度均达到了100%。

  9月份,栏目共收到2封网民感谢信,教委和河东区政府被网民“点名表扬”。网民“周子利”留言称:“富民路国康道护仓河畔,违建者毁绿地,建洗车房,由来已久,周围居民耳闻目睹,悉知内情,早有不满”,富民路执法队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拆违建,居民为此点赞叫好。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5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前沿新闻记者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