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办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员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6-09-29 09:27:33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上午,在河东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河东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河东区图书馆承办,旨在对我区已建成的15个公共电子阅览室加强管理,特别是针对12个街道电子阅览室管理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为街道电子阅览室配置数字资源本地镜像,有效的丰富了我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的数字资源,提升了服务效能,真正把文化惠民资源送到百姓身边,把文化惠民、便民落到实处。

  目前,街道电子阅览室可通过管理员账号统一访问河东区数字图书馆网站,但还存在一定局限性,如远程访问网速卡慢等问题,通过配置数字资源本地镜像,可有效提高资源访问效率。本次配置的数字资源包括畅销正版中文电子书10000册,听书20000余集,大大丰富了数字资源数量。后续还将根据居民需要继续为街道配置其他数字资源。

  此次培训包括电子阅览室的日常管理维护培训,发放了局域网数字资源发布服务器,并对该数字资源平台的安装使用进行了培训,还对《天津市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进一步规范电子阅览室的管理。

  各街道所配置的数字资源服务器将在国庆节后陆续安装到位,于十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行,居民到时可到就近电子阅览室免费享用文化惠民大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市各区县首次为街道公共电子阅览室配置数字资源,今后我区将在市文广局的指导下,继续开展街道电子阅览室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资源配置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惠民资源,把公共文化惠民服务推向深入。(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