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果丰做客天津政务网(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6-09-29 09:54:47

  主持人:好,那么请您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我市湿地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好吗?

  李果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湿地保护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把湿地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将七里海、大黄堡、团泊、北大港纳入中部、南部湿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加以保护。2014年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划定的2980平方公里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中,将面积为1650平方公里的河流、水库、保护区、洼淀、盐田等湿地纳入生态用地保护红线予以保护。

  二是大力推进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市相继建立了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80平方公里。其中国家级1个,为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级3个,分别为天津市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2处,分别为天津武清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天津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59平方公里。

  三是持续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在每年一次的爱鸟周宣传活动中,通过制作宣传展牌,带领中小学生和爱心人士到于桥水库、北大港水库、黄港水库、大黄堡湿地等进行观鸟、救护鸟类放飞等活动,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极大提高了全社会对湿地价值的认识和保护意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坚持做好湿地鸟类救护监测工作。随着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增强,野生动物救护与巡护工作已经成为林业部门日常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其中湿地鸟类救护最为常见。据统计,2012年以来,林业部门救护迷途、受伤、滞留湿地鸟类3000余只。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230余只。同时,我们还积极做好湿地鸟类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天津市生态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