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果丰做客天津政务网(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6-09-29 09:54:47

  主持人:刚刚在您对湿地保护的一般性规定介绍中提到,本市对湿地保护实行分级保护管理,将湿地分为国家重要湿地、市级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那么对重要湿地的保护有哪些措施和禁止行为呢?

  李果丰:本市对湿地实行分级保护管理。按照湿地保护规划和湿地生态功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程度等,将湿地分为国家重要湿地、市级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

  本市对重要湿地的保护措施主要就是实施名录管理。本市重要湿地名录包括国家重要湿地和市级重要湿地。市级重要湿地由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土房管、市容园林、水务、海洋等部门提出,经专家论证,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列入名录管理。本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内的湿地,应当纳入重要湿地予以保护。本市重要湿地名录应当载明湿地的名称、地理位置、范围、保护级别、类型、主要保护内容与标准、责任单位、主管部门等事项。列入本市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由市人民政府设立保护标志。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移动或者破坏湿地保护标志。

  在列入本市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内从事科学研究等活动的,不得超出湿地承载能力、改变湿地生态功能、破坏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并明确了重要湿地内禁止从事的八种行为:包括猎捕野生动物、采挖野生保护植物;挖砂、取土、开垦、围垦、烧荒;填埋、排干湿地;取用或者截断湿地水源;倾倒垃圾,排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引进外来物种;破坏湿地保护监测设施、设备等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活动。违反规定的,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