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围堤道站拟调整为西南楼站已在审批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编辑:文婷 2016-09-26 11:09:00

内容提要:与沿线各区、市规划部门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研讨,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本着突出指位功能、突显历史文化内涵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一德”留言:地铁6号线首通段已开始试运营,而其它陆续开工的线路也离我们越来越近。然而,目前所公示的规划站名有不少值得讨论的地方,很多地铁站名仍旧具有优化的潜质。规划名称中大量站名以单一道路命名,缺乏指向性,让乘客不知站名所指的地理位置究竟在哪里。还有,4号线就有两个站和轻轨站重名,这是很不科学且不规范的。另外,9号线的滨海大学站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根本没有滨海大学这样一所大学。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回复:1.地铁标准站名作为地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具有出行指位功能的同时,还传承着天津独特的地域文化。地铁车站规划命名工作与沿线各区、市规划部门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研讨,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本着突出指位功能、突显历史文化内涵,便于公众使用的原则拟定车站的规划名称,并经市规划局报请市政府批准。

  2.车站命名总体上与城市总体规划,居民出行是相适应的,个别车站命名与相邻公交车站名不一致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主要是地铁站覆盖范围相对较大,命名以更能突出区域特征。因地铁站的辐射范围比其他公共交通形式要大,集散效应更强,其方圆1公里至1.5公里的范围内都可受其吸纳,故而地铁站名不必苛求精确定位的点状地名,可以是小范围内的泛称。已运营的地铁车站站名修改,涉及车辆、通信、信号、自动售检票、票务清分、导向标示等设备、系统的改造,改造费用高,工程实施将影响地铁正常运营。同时,考虑到地铁运营多年,乘客已对现有车站名形成习惯,如改动可能对部分乘客造成影响,宜沿用现有站名。

  3.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已将您提出的建议纳入地铁4号线线路站名命名研究中,待广泛征求意见后按程序进行审批。地铁5号线围堤道站拟调整为西南楼站,已按程序进行审批中。9号线滨海大学站不是正式站名,正与滨海新区有关部门沟通正式命名。(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